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新聞稿]建設新臺南十大旗艦計畫-打造觀光休閒漁港

建設新臺南十大旗艦計畫-打造觀光休閒漁港


        因應海洋漁業產業環境及旅遊方式轉變,國內漁港已逐漸轉型為多元利用。漁港除應保有傳統漁業經營的機能,兼顧觀光休閒多功能使用的規劃,提供國人親水活動的遊憩空間將是時勢所趨。
        臺南市濱海地區從北至南設置大小八個漁港,維繫漁民的生計,更是漁船的避風港。近來漁業資源匱乏,為改善漁村經濟,政府將規劃利用漁港特色,結合鄰近旅遊景點,發展觀光休閒產業,期帶動地方經濟活化,增加濱海地區的經濟產業效益。
        臺南市政府建設新臺南十大旗艦計畫中,農業局提出打造觀光休閒漁港,安平漁港扮演領頭羊,漁港區規劃為歷史核心區、觀光休閒區及漁業發展區,整個周邊景點環繞-包括德陽艦觀賞、修造船廠區、林默娘公園、港濱歷史公園、安億橋、遊憩碼頭、近海拍賣魚市場、水景公園景觀橋、碧海碼頭、遊艇碼頭〈漁業署頃興建完成〉、活魚儲運中心、百年燈塔、觀夕平台、海巡署安檢所及港口兩側觀光平台等。
        逛完安平老街及環港景點後,再到最新規劃的碧海碼頭坐下來享受碧海碼頭浪漫情調。她擁有樹林公園、寬廣的腹地又面臨道路、有停車場交通便利等先天獨厚條件,為美麗的海景加了不少的分數,其商店小吃街、藝術文創區,均可看到美麗的海景,黃昏夕陽西下微微清風吹拂在臉上,這時放下心中的煩憂,坐在喝咖啡、品嘗美味小吃、遠挑德陽艦或林默娘公園上放風箏的人們,看出海捕魚的船隻從面前航行而過,欣賞名雕塑家王秀杞大師的雕塑藝術品,享受這一悠閒時光是多麼的愜意,亦是一種奢侈的優閒。
午後 悠然的港灣…碧綠的海水…口中 哼唱著優美的安平追想曲 心中 彷彿追尋著金小姐無限的思念 身體 倚靠在安平港邊的碼頭 享受這安詳寧靜的風景 請 讓我們一起來 尋找台南的新興碼頭 “ 碧 海 碼 頭 ”
• 碧海風景碼頭粉絲專頁
http://blueseataina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