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整頓蚵架--重現漁港風華

最新消息

臺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於安平漁港港區內蚵架清除作業於4月16日執行至迄4月23日為止,港區內多數蚵棚已完成清除,讓遼闊的蔚藍水域,碧波粼粼,重現在市民的眼前,怡如同掀開面紗的少女,妖嬌的令人佇足,不管從任何角度,漁港視野都讓人驚艷。
        依漁業法規定,在漁港區域內,不得有危害安全及妨礙船舶航行行為,也不得養殖水產動植物,基於蚵架危及航行安全,險象環生。監察委員深表關切港內水域蚵棚違規置放。市府農業局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於今年2月1日及3月29日依漁港法第十七及十八條規定兩次蚵架拆除公告,並經多次宣導漁民自行拆除蚵架。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海巡機關、警察機關、漁會及臺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配合下,置於港區內蚵架終逐步被清除,感謝多數多數蚵農能屏除私利自覺配合下,但仍有極少數蚵民為一已之私,未能配合,市府再次呼籲蚵民不要心存僥倖並應秉著良心將安平風華的美境還給市民。
        為了協助蚵民解決蚵架處理問題及獎勵牡蠣養殖產業,市府訂有「臺南市淺海牡蠣養殖管理自治條例」及「臺南市淺海牡蠣養殖產業輔導計畫」,協助牡蠣養殖業者建立廢棄蚵架的清理,營造優質養殖環境,多年的努力已略見成效並為多數民眾所認同,市府企盼透過親水環境整頓,打造安平為未來國際級的休閒魅力漁港。
發稿人:臺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方朗旭      電話:06-29828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