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安平追想曲 畫上喜劇句點 台南推銷「愛情城市」 將幾世紀的謎題圓滿解答 荷蘭船醫與金小姐母親補結婚共譜浪漫傳說


知名老歌「安平追想曲」傳說中的荷蘭船醫和金小姐全家是否有團圓?一直是個謎,在市府正式將台南定調為愛情城市後,安平地方大老決議在七夕前夕,以戲劇方式,讓金小姐圓夢,喜劇收場。
     安平區長林國明表示,安平在17世紀時,是知名的商港,發生不少異國戀情的故事,知名作曲家許石,根據地方傳說譜出「安平追想曲」,講述荷蘭船醫與金小姐母親的故事,故事情節感人,至今這首歌,仍是安平最重要的地方史詩。
     不過,這首歌內的3位主角,荷蘭船醫、金小姐和她的母親,一家人是否再團圓,幾世紀以來,一直是安平人爭論的話題,地方大老甚至認為,婦女遭到外國人遺棄是很沒面子的事。
     適逢市府擴大推銷愛情城市的活動,安平區長林國明召集地方大老商量,經過激烈討論,決議讓這個世紀之謎以喜劇收場。
     市府將於8月10日下午3點,在唐莊海碧樓和安平水景橋,舉辦「跨世紀浪漫婚禮─為安平金小姐圓夢」。當天將以戲劇形式呈現安平追想曲,由知名美食業者楊淑惠和老公湯瑪斯扮演金小姐母親、荷蘭船醫,在水景橋邊盼到船醫回安平,全家團圓,節目還邀請到荷蘭駐台副代表狄衛斯擔任這對補結婚戀人的主婚人。
     當天將有99對情侶,走訪安平5條浪漫旅遊路線,大家一起尋找金小姐全家愛的足跡,地方業者也趁機推出「愛情的滋味」及「愛情的力量」2大主軸的浪漫小吃。

 美食老闆娘楊淑惠(中)和德籍老公湯瑪斯(右1)扮演金小姐母親和荷蘭船醫,演出安平追想曲重逢大結局。(黃文博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