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方裕豐積極推廣碧海碼頭觀光遊程

經濟日報新聞

 方裕豐 推廣碧海碼頭觀光

 2013/09/08 碧海碼頭為十大經典魅力漁港之一,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方裕豐積極推廣觀光遊程。

吳青青/攝影

 【台南訊】甫於今年四月上任的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方裕豐,對於隸屬南市區漁會範疇的碧海風景碼頭推廣不移餘力,認為安平新部落的景色及遊憩景點不比安平老街等舊部落遜色,不足的只是地域問題及知名度罷了! 

方裕豐表示,由安平漁市改造的碧海碼頭,是十大經典魅力漁港之一,位在觀夕平台及安平老街中間,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正對面,唐莊海碧樓旁,擁有令人心曠心怡的優美海景,加上露天美食街及週末假日不定時的節目活動,而且離安平古堡、安平豆花總店只有五分鐘車程,是個適合台南、嘉義及高雄等地半日遊的無負擔景點。

 然而,方裕豐不諱言的說,大多數人到安平仍會想逛逛老街、吃吃安平小吃,此時遊玩動線怎麼安排就成了重要的課題,而由安平老街到碧海碼頭的直通道路「水景橋」因太過陝窄及陡峭,入口處設置限高裝置,遊覽車無法通過,必須繞至安北路,是不便之處,正積極尋求和市府溝通的管道,解決此交通問題。

 至於行程安排及動線規劃,方裕豐再三建議可由國道八號繞外圍道路沿民權路、走安北路沿途遊玩至,碧海碼頭,再到安平老街,可省去不少的交通堵車時間外,碧海碼頭旁新景點台灣咖啡博物館,也是拍照必遊景點。 (吳青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