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 經典魅力安平漁港~多元遊憩邀您來訪 " 船上記者會花絮

最新消息


【新聞稿】經典魅力安平漁港~多元遊憩邀您來訪


消息內容
        安平漁港變不一樣了,這是近來造訪漁港遊客一致的感受,沒錯!!安平漁港越來越美了,已發展為兼具漁業及觀光休閒多元化之漁港,今年更榮獲全國十大經典魅力漁港之殊榮,後續將結合安平老街整體發展,推動成為遊憩觀光及親水活動熱門據點。
        農業局表示:因應海洋漁業產業環境及旅遊方式轉變,漁港除應保有傳統漁業經營的機能,兼顧觀光休閒多功能使用規劃為時勢所趨。市府建設新臺南十大旗艦計畫中,農業局提出打造觀光休閒漁港計畫,安平漁港扮演領頭羊,逐步朝觀光休閒漁港發展。
        首先安平遠洋漁港魚市場轉型為安平漁港觀光直銷中心,深水泊區也獲漁業署斥資六千萬元興建為遊艇碼頭,32個船席新穎美觀,吸引遊客到訪,婚紗業者也常慕名取景,目前已停泊21艘遊樂船舶,並有多艘建造中遊艇已先卡位申請停泊。隨著水上遊憩人口逐漸形成,並有帆船學校也進駐安平漁港,辦理帆船認證訓練及體驗課程。漁業署也規劃利用遊艇碼頭周邊腹地,研擬推動遊艇休閒基地BOT開發(服務中心、遊艇俱樂部及度假村飯店等)案,以促進漁港多元發展,提昇觀光實質效益。
        同時農業局企盼透過親水環境整頓,打造安平為未來國際級的休閒魅力漁港,自今年4月16日開始執行港區內違規蚵棚清除作業,已逐漸讓港區遼闊的蔚藍水域,碧波粼粼,重現在市民的眼前。並為兼顧傳統漁業發展,規劃港區適當水域於8月~11月提供漁民編築及暫置蚵棚,這段時間成堆蚵棚暫置港內,呈現臺南安平養蚵文化,另有一番風情。
        接著到訪遠洋漁港魚市場轉型之安平漁港觀光直銷中心,目前委託南市區漁會經營,重新規劃更名為「碧海碼頭」,具有婚宴餐廳、海產、小吃等商店,假日下午並有樂器表演及歌唱欣賞。其中商店小吃街、藝術文創區,均可看到美麗的海景,黃昏夕陽微風輕拂,坐著喝咖啡、品嘗小吃、遠眺德陽艦或林默娘公園上放風箏的人們,看出海捕魚的船隻從面前航行而過,幸運的話尚可欣賞到群鳥追隨船隻的美景,享受悠閒時光。

        另外農業局指出:鮭魚返鄉的大陸台商,看好安平漁港休閒觀光潛力,向南市區漁會承租舊安平辦事處兼漁獲拍賣場區域,改造為「安平港休閒廣場」。廣場內【咖啡博物館】展示台灣各地的咖啡產品,並歡迎來品嘗香醇的極品咖啡!另外湛藍的晴空,印襯著高聳白色風葉的【荷蘭大風車】,這是安平漁港的新視覺感受。同時休閒廣場內有一整排的【蒙古包】,是從內蒙原汁原味引進,在蒙古包內享用羊肉爐特別有滋味。咖啡博物館旁邊還有啤酒廣場,到了晚上點杯咖啡或啤酒看著漁港夜景,真是悠閒愜意!
        最後農業局強調:安平漁港周邊景點尚有水景公園景觀橋、金城遊憩碼頭、安億橋旁漁人碼頭、港濱歷史公園、林默娘公園、修造船廠區、德陽艦博物館、觀夕平台及港口兩側觀光平台等,休憩景點眾多,觀光前景看好,市府及民間業者正積極推動漁港結合臺南運河水域,發展觀光旅遊航行。漁港內規劃觀光直銷中心、林默娘公園、安億橋旁漁人碼頭等多處乘船點,遊客可遊港並選擇上、下船地點,遊覽港區各休憩景點。其中觀光直銷中心旁觀光船碼頭預計本(11)月底即將完工,將作為港區船舶航行轉運點。
        同時安平漁港主管機關(漁業署)業已同意授權市府在不減損漁業使用漁港前提下,逕予准駁載客小船進出安平漁港營運。業者可提申請營運計畫,送經市府審核取得營運許可,期待觀光旅遊與傳統漁業共存共榮,造就安平漁港新蛻變。另外如果妳口袋夠深的話,還可購置遊樂船舶,停泊於漁港內遊艇碼頭,即可隨時駕船遍覽絢麗迷人的港區景緻及沿近海風光。
發稿人:臺南市政府農業局吳國霖       電話:06-2982845

農業局副局長致詞


漁業署長官代表致詞


南市區漁會總幹事致詞


漁港所所長致詞


台南帆船學校 潘總致詞


台南遊艇會秘書長致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